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痊癒。單單

朋友說我沒有在感情裡痊癒。

我否認。

我知道痊癒了。我不會再為不該流淚的人流淚。我不會在回憶那段過去了的感情。我沒有在夢裡夢見我那個不屬於我的他。我很早很早之前就讓他走了。

我知道我是這樣。我知道我如我說的般痊癒了。

今天,我在想,痊癒了是什麼定義。

很多年前,我在做菜時,我的小指不小心給刀割傷了。傷口很深。那時在大學,媽媽不在。我的手流了好多血。

我馬上用布包著小指止血。然後用一塊乾淨的紗布把傷口包好。我沒有去看醫生。

晚上,我把傷口打開來看時,血已經止了。我發現有一塊皮在傷口外面。

我記得以前在家割傷時,媽媽一定會幫我把外皮剪掉。媽媽說這樣才能讓新的皮生出來。

可我當時怕痛,我沒把皮剪掉。我換了藥,把外皮小心翼翼地舖在它原先的位置。

不久,傷口好了。奇怪,那外皮沒有掉下來,它就這樣生殖在傷口上,慢慢地就痊癒了。

可是,我發現我的小指不能像以往般的伸直。

畢竟,那沒被剪去的外皮不是新的皮,它控制了小指的彎度。

我經過長久地訓練與運用才慢慢地把小指訓練得活動自如。

看,這就是一時的'不忍'帶來的後果。

從此,我的小指就有了一道疤。

每次我拿刀時,我就會特別注意那刀會不會弄到我的小指。我會把小指放在更小心翼翼的位置。

但,別的手指我就不會。

因為我的小心翼翼,我的小指也從此沒再受傷了。 (這樣說了,千萬別遭天譴。Touch wood。)

我想,我的痊癒,讓我更小心翼翼。可能我怕在添一道疤,或許希望永遠不再添疤痕。

(注:就算把外皮剪了,我想還是會留疤的。只是,可能結的疤不會如此的深,新的皮再度生殖時,就會根據手指的外形和彎曲的度數好好的鋪排,那我也就不會受那活動不自如的困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