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换工。金城

逃避的,終究還是得面對。這道理,我是知道的。可是,免不了遇到問題只是想逃避。知道這樣不對,只想置之不理,或者狡猾地,用了【偷天換日】的理由來美化自己的逃避。

我清楚知道。我轉換職場的心態,和別人不一樣。一般人是遇到更好機會才跳槽,我是只要有機會就會不斷讓自己轉換職場風景。承受不了工作上的壓力,這應該是草莓族的特徵。就算我的心裡特質偏向草莓族,也得撐下去。撐久了,就想逃了。

於是,在工作的13年間,換了8份工。

我這一次是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你要面對自己的問題,不要再逃了。心態上是比較正確了。雖然在這裡面對挑戰,可是只要出版社不嫌棄我,我會繼續挨下去。

可是最近趕稿的壓力,讓我有了放棄的念頭。一開始是覺得不公平,原本說好兩個月一本的雜誌,現在要一個月趕出來,而且還不能SUB出去給其他人做。唯有咬緊牙根,推掉朋友的約會,埋頭苦幹。

後來,我要自己跳出來看問題。壓力哪裡都有,我再跨不過,還能去哪裡啊?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好的待遇,雖然我一直希望自己得到優渥的薪水。

小睿說我,都在抗拒自己的選擇。我想,一點也沒錯。是察覺到這個問題,可是,現在我知道問題不會在短期內解決,因為問題的鑄成是超過30年的【成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