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寫給30歲的自己。 Cling


30歲生日剛過,邁入30歲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心情很平靜,同年齡的好姐妹說:“30歲正是一個女人最有魅力的年齡,是這樣嗎?我不太確定,但能確定的是我好喜歡現階段的自己!

回頭觀望:這三十年來,我失去的、得到的、經歷的、學習的、付出的、放下的有很多很多…….

我感恩上天賜予我過去所經歷的一切,因為沒有過去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我。關於人生,關於生命,關於人性,關於成長這些事情,我還在努力的摸索,也相信在跌跌撞撞之間,這所有事情的輪廓一定會越來越清晰!對於生離死別這件事情,在9歲那一年就已經很清晰的知道,那就是有一天在你讀三年級班,上完課回到家門口,還未來得及踏入家門時就听到家人跟你說:爸爸已經死了。聽見這句話之後,你難以置信,忍不住問身邊的人,死了究竟是什麼意思?“死了意思就是爸爸不會再和你說話、煮麵給你吃、帶你上電影院,不會再問你考第幾名了……他變成了一具冷冰冰的屍體,躺在棺木中被運回來,無法再對你多說一句話了。我已經忘了那時的我究竟流了多少眼淚,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從那刻起我失去了世界上最愛我的人。

一直以來,我知道內心有個埋藏得很深很深傷口,我的人生有許多父親未來得參與的遺憾,所以後來每回看電影,只要劇情是有關闡述父愛的偉大,我就會哭得止不住眼淚,又或是看戲中無奈失戀的女生回家後還能投入爸爸的懷抱,得到父親的安慰時,心裡都會忌妒得不得了。最讓我耿耿於懷的是,我們一家人再也不可能擁有全家福了。想不到因為之前在英國時有一位朋友畫素描畫得很棒,靈機一動就拿了大學和家人合拍的畢業照,再找了多張父親的照片,請他根據照片為我畫一張全家福。父親的照片有點模糊,朋友在畫父親的時候神韻依然有些欠缺,但不要緊,我總算擁有一張屬於我們家的全家福,對我而言,這一張全家福的意義是非常深遠的。

當我正以為那些永遠無法彌補的傷痛或許一輩子都將揮之不散的時候,偶然看見了黑人陳建州上一個電視節目訪問,聊起他父親因為空難而離開後,他將對父親的愛轉而投入了籃球生涯及癌症病童身上。主持人對黑人與父親的關係說了一句令我非常震撼的話:如果一個人的傷口這麼深,深到都凹下去了,他也有可能在愛里面變成能量池,傷口越深,這個能量池所蓄聚的能量就會變得越大…..”我猛然醒悟,人總習慣為了自己的不幸而責怪命運,卻忘了將生命的負能量轉化為正能量,超越命運的主宰。

爸爸在我9歲時驟然的離開,讓我在一夜間彷彿成長了好多。但我知道即使他離開了,他的精神還是在守護著我們這一家人,所以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學習堅強;碰到悲痛的事情時,我學會承受;在找不到任何人依靠時,我學會獨立。在一切的經歷以後,我找到了內心的平靜,所以今天已是30歲的女兒很想告訴他:你知道嗎?你的女兒很棒,你要以她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