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宰割至死。單單

明天小弟就要到外地工作了。家裡就只剩下爸爸、媽媽和我。
家裡就會越變越冷清了,特別是在晚上。

儘管小弟對我的生活習慣沒有特別的影響,有他沒他生活都是一樣地過,不過有時習慣了有個人在身邊,突然這個人消失了在日常生活,那種感覺就會是怪怪的

就如房間裡習慣地放了一個'花樽',不管是插了還沒插花,它就是被放在那兒。突然,有一天,媽媽說:“你房裡的'花樽'都不放花的,我幫你收入了儲藏室裡。”
我想我會馬上發飆。然後,發瘋地到儲藏室把它搜索回來。因為,當一個東西習慣性地在那兒,突然消失了,就會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那種失落感是無法形容的,好像是有種哀愁的感覺。等到把它放回原位,望瞭望它,笑了笑,才鬆了一口氣。
有時候,或許很多時候,習慣真的會把人殺死。

有的朋友說:“你習慣地'駁嘴'。”

我想我是,因此人緣不怎麼好。

有的朋友說:“你習慣地不求人。”

我想我是,因此把自己搞得很忙。

有的朋友說:“你習慣地'爛好心'。”

我想我是,因此善良常給人利用。

有的朋友說:“你習慣地要求自己。”

我想我是,因此苛刻會殺死自己。

這種明知故犯的習慣,往往都是又愛又恨。習慣,往往都是自己自小養成的一種愛好。它是經過歲月的培植與沈淀而養成的。因為喜歡某種方式,因此往往日常生活不斷重複著那種習性,最後成了習慣。不懂是時間成就了習慣,還是習慣宰割了時間,但就是不知不覺地讓時間養了習慣,習慣佔據了​​時間。到最後發現其習性原來是毒藥,很想把它連根拔起時,才驚覺時間和習慣已經融為一體,無法分開。

我想我乏力得無法改變以前的自己所留下的習性,任'習性'魚肉,直到它宰割我至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