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生命是有選擇的。李小睿

生命,是奇妙的旅程.當我做好準備走進自己的生命去窺探自己書寫的腳本時,我真的覺得自己是笨蛋.幹嘛寫那麼曲折的劇本!下輩子,我要寫一個出生在豪門,身材高窕,天使臉孔,萬千寵愛於一身,嫁給白馬王子後,相夫教子,白頭到老的劇本.

生命是有選擇的.當知道發生在生命中的大小事件,都是有原因,都是自己的選擇時,絕強的我一直要去為自己的生命創造美好的將來.可我,似乎用錯了方式,我的創造,變成一種控制,所以,我才會活得筋疲力盡.

上個星期去,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招我去上心理劇.那是我非常期待的一堂課.當原先的課程中途流產時,我以為,我短期內都不會有機會上這堂課.後來,聽朋友說,有心的學員願意請老師過來自費上課,我心裡還是覺得,我不是他們的一份子,我不會有機會上心理劇.
開課當天,朋友來電問我要去上嗎?時間有點緊,就在當天下午兩點.我放下電話後,用最快的速度洗澡,然後趕去會合.最終能夠上這堂課,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我感謝給我機會的朋友.

第一天是風平浪靜的,第二天天未亮開車去上課的途中,我的胃突然很不舒服,像漲成一個皮球似的,不斷打嗝.一整天,我都吃不下東西.我坐在房子內,身體越發乏力,我在朋友的心理劇過程中不斷反胃,頭痛,肚子痛,肩膀痛,然後終於跑到廁所吐了起來!
個案結束後,我坐在那裡,心想,身體不舒服可以讓我好好休息,逃過進行心理劇了.可心裡卻有另一把聲音推自己上去.結果,我還是帶著不舒服的,無力的身體去面對自己的傷和痛.

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內在有很多的憤怒.第一次,我允許自己在別人面前發怒,我一直想打人,罵人!當下,我知道自己需要上憤怒工作坊,否則,某天爆發了,我就會去打人!
結束了我的心理劇,心中的負擔減輕了,對自己的責備和愧疚也放下了,我的身體也繳械投降了.我連坐立的力氣也沒有,身體的疼痛,附加上牙痛.我像死了一部分……
當晚,我連洗澡也沒有力,更甭說開車回家.結果,我髒兮兮的睡了十多個小時.翌日醒來,身體的感受終於退去了.

雖然承受了極大的撞擊,但是,結束了三天的課後,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遇上和我一起上課的10個朋友,遇上林明文,我真的很幸運.

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成長自己心靈,更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關找到自己的內在,兩者我能做到,我很幸運,真的很幸運.感恩生命,也感恩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