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愛的詩篇。Cling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看張小嫻的書,但關於她的多部作品,我最喜歡的還是《麵包樹上的女人》。或許是因為我一直為書中充滿才氣的男主角——林方文而著迷,一直羨慕著程韻能遇上一個會為她寫了一首接一首情歌的男友。到目前為止,還不曾遇上會為我寫歌的男友,倒是在大專時期交往的初戀男友,曾經用了我倆的名字作了一首詩,寫在所有同屆新聞系畢業生都會拿到的畢業刊裡頭:

林蔭道下的足跡,楊柳樹下的夢想,

相思離別又重逢,請施放你的胸襟,

祝福融入你心中,畢業玲聲在耳即,

時光慢慢的流失,朋友慢慢在流失,

拉曼遍布的足跡,已成我們的回憶。張小嫻說:“女人恆久地記住一個男人,也許是因為一首歌,一支舞,一個承諾。男人恆久地記住一個女人,不會是因為一首歌,一支舞,更不會是一個承諾。”我想今天我依然會記住這個男人,也許就是因為他曾經寫過這一首詩,無可否認,當年看到這首詩時還是會令人感覺挺浪漫的,而他,又會憑什麼而將我記住呢?人類用時間來經營一段感情,也用時間消滅一段感情,就好比如今我仰望的這片天空和他所看見的景色已是全然不一樣,因為愛情讓我們成長,成長讓我們覺悟愛情從來不是人生的全部,但終究我們還是需要愛情來圓滿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