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我上心理劇。李小睿

半夜一點醒來,又把光碟放進播放器.電影看到一半,繼續睡覺.
兩次輾轉翻身,突然感受到頭腦有東西要崩出來,我竟然和這股力量抗衡.
醒來後,有點懊惱自己為何不乾脆醒來,看看自己的腦袋發生甚麼事……

雖然我知道<與神對話>的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搞不好,我醒來的話,就這樣瘋掉了.
我想起上個星期上心理劇時,林明文說:"秀華,你內在有股矛盾.說你愛你自己,又不是;說你對自己殘忍,也不是."我笑著點頭,然後眼淚就出來了.

"你內在有股很深的信念,是相信自己不值得擁有..."我默默掉淚.

"我看你寫的人文文章,你可以寫得很深入,但一深入後就跳出來.你很有慧根,這是我從昨天的心理劇過程,依你的反應看到的.不過,你很矛盾,如果你在生活上遇見一個說可以提拔你的大師……",老師話沒說完,我就搶話道:"我會馬上逃掉!"

我一直都對自己說,"我值得擁有更美好的未來",可內在卻一直在抵抗.上個月,我在臥室進行與自己對話的冥想時,看到自己和自己說:"你又肥又丑又矮,你根本不值得別人愛你."長達30分鐘的冥想,我竟然一直在哭泣,一直對著被對我的人喊"不要離開我","不要丟下我","不要不理我"……直到最後的三分鐘,才有人轉頭對我說,"我一直在你身邊,我不會丟下你,不會不理你."

過後,我一直不敢再做冥想.因為內心的感受是那麼的強烈,那麼的痛...

我對人有股距離感.即使認識很久的朋友,我都不敢有長時間的眼神接觸.更何況是認識不久的人,即使沒有敵意,我也會保持距離.我很害怕別人和我太親密.兩年前,我甚至不讓不認識的人和我有眼神接觸,甚至身體上的碰觸;對於擁抱,我更是在身體上呈現極度的僵硬!

不曉得為甚麼,我總是覺得,我這平凡人會有不平反的成就.但是,我卻一直用很多行為和思想綑綁自己.我在課堂上說,我"發錢寒",但我會拒絕金錢;我很盼望自己發光發熱,但我會拒絕機會.

我不曉得我的矛盾來自哪裡,我儘量說服自己不要慌張,不要焦急,就信任自己的生命,並要對自己的生命有耐心,然後順應生命的步伐去實踐自己.可我心理一直有恐懼在,因為恐懼,我就想去控制.

可我真的欣賞自己,能夠察覺到內在那麼多的情緒,我真的欣賞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