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我到底怎麼啦?單單

最近幾天發現自己很不對勁,我看什麼都很不順眼。

首先是小弟。我的小弟,小時常常講話時發錯音,還帶點口吃,大家常常笑他。媽媽說,可能他的舌頭長的比較短,因此發音不很準。我以為他以後都是這樣的。孰不知,長大後,他卻能滔滔不絕,像機關槍那樣,而且頭腦靈活得很,只要給他一個點子,他能上說天文,下說地理。有他在,想靜一下都難。

以前,他上朝九晚六的工作,而我晚上十時才放工,因此見面機會比較少,說話時間也比較少。我常覺得有他沒他都不見得會怎麼樣或不會怎麼樣。

這幾個月,自從他做了'量地官'後,每天就跟我去上班。我的天,我才發現他很煩。我身邊的小事大事,要事碎事,他都要插上一腳。我越來越覺得有他在身邊很煩,越看他越不順眼。不過,身為一個姐姐,見他'量地'了好幾個月,如果他不跟我去上班,以他的性格,呆在家肯定悶死。

我只好捏著頸不作聲,可是心裡就很不是滋味。我知道,我很快要爆發了。

再來就是媽嗎。媽媽有個習慣,就是每天下午煮飯時間,她會一面煮飯一邊向我講述她每天早上發生的事。這個習慣已經持續了好多年。我其實很少用心聽,我只是在裝聽。媽媽其實是蠻典型的'師奶',很八卦、很三八。我不是很能耐那種很三八的人。不過,因為是媽媽,因此我比較能夠接受。家裡剩下我這個剩女,如果我連這點牢騷都不讓她發,就會在我'不貼心女兒'的表裡多加一個罪狀,這樣的女兒應該捉去打靶。

但,這幾個星期以來,不懂是不是小弟把我給逼瘋了,我對媽媽的耐心真的大不如前。很多時候,我想用布來塞著媽媽的嘴巴。

我也只好捏著頸不作聲,可是心里納悶得很。我知道我快爆缸了。

還有個爸爸。爸爸,平常也不算少話。但,他最氣我。因為他講話根本沒有重點,還死腦筋,最後把很簡單的問題變得很複雜。我很多時候都不喜歡跟他多話,隨便說幾句應酬應酬就算了。

最近看到他,我越看他就越覺得他有夠煩人。我越忙的時候,他就越愛找上我的門。我越想靜的時候,他的聲音就越在耳邊響。好幾次我想買包藥回來毒啞他。我跟他講的,他又不明白;他跟我講的,我又不能接受。總之,兜了一個大圈,最後就是越搞越複雜。我想,我跟他的代溝從小溪變成了鴻溝。人家說,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心的距離。

我還是捏著頸不作聲,可是心裡煩悶得很。我知道,我的血液往頭上沖著。

跟我最親近的三個人,真是令到我喘不過起來。我的天,我到底怎麼啦?我想高喊:救命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