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我的城堡。李小睿

帶回去11道問題,我似乎一題也回答不了.關了燈躺在床上想想想,最後,還是爬起來,拿出圖畫紙畫了<我的城堡>.

長長的三角形,用石頭堆砌而成.城堡有三個窗戶,最低的是客廳,中間的是臥室,最高的,是我經常站在那裡瞭望腳下的地方;城堡最高的地方,是一面紅色的旗幟.彷彿所有城堡都有旗幟的,不是嗎?

城堡有圍牆,不堅固也不高,雖然城門緊關,但,外人似乎要翻牆就可越入.牆身長滿攀沿植物,與城堡之間的距離,是長滿花朵的青青草地.草地上,只有一長兩人坐的茶桌.

城堡外有的一邊有護城河,沒有橋樑或任何工具可跨越,但河邊有棵又老又大的樹,也許,河對岸的人做泰山的話,是可以過來的.

城堡四周是陰深的樹林.我活在荒涼的城堡裡,除我,沒有其他人.

畫完後,我似乎明白了自己現在活在一個怎樣的人際關係裡.

我最近在找房子的時候,心裡一直想著推開落地玻璃大門後就是一片樹林的風景.房子一定要有露台,因為我要站在那裡看風景.屬於我的房子要白白的,空空的,不要有不等用的雜物.房子裡,只能書與光碟和植物最多......還有,我不要我的房子讓人自由進出,除非,獲得我允許的人.即便是這樣,進來的人,不能隨意翻碰我的東西,我不要讓人弄亂我的東西.除非,我給了他特權的人.

我一直都與人保持距離,雖然我不是刺猬,但我就是不喜歡與人靠得太近.只要和朋友的感情跨前了一步,我就會較自己退後,繼續保持安全的距離.我以前不是這樣的.可我現在,就是對人熱情不起來.

我的感受很容易受傷.我很輕易地就覺得自己被人忽視,不被在乎,內心更深層的感受,是我不值得被人家愛,我不值得擁有愛.即便我頭腦很有智慧的在告訴我一些事情,但我的感受還是受傷的.

最終,我還是覺得,站在堡壘的最高處看風景最好.四處千萬不要有人,給我安靜最好.唯有這樣,我的感受才能和我的頭腦協調,才能和諧.

可矛盾的是,我從不為我的城堡守門.門我是關了,但要是你硬闖或哄騙我,我還是會讓人進來.我雖然對人保持距離,但,我卻也不喜歡防線......


(亂七八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