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人生,是一條馬路學。李小睿

沒有長途跋涉的感覺,卻,疲累。

早上7點出門,回報館傳稿後才啟程到馬六甲。一大早,高速公路已經塞車。在城市住了十多年以後,我依然還沒有習慣塞車。我以為兩個小時就會結束訪問,結果,卻說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我很久沒到過馬六甲了,所以,心想採訪完畢後,可以在那裡逛逛。至少,我要去英雄廣場買一雙鞋子。在市中心兜了幾圈,車子經過廣場四次,我卻沒有停下車來。不是沒有停車位,就是不要停下來。

鞋子沒買成,心想或許可以找個地方吃雞飯球,填飽肚子才回吉隆坡。結果,我還是繼續開著車在兜圈子。結果的結果,我在路邊買MC Donald

吃完薯條,吃了漢堡裡的肉,我不明白,為何我選擇了我不喜歡的快餐。

為了避開塞車的路段,我從Putra Height出來,到了PuchongLDPPJ的路圍堵了;我走Jln Puchong,累昏了的眼睛把Puchong Jaya看成Petaling Jaya,結果又是兜圈子。順利來到Old Klang Road,看到Jln Gasing的出口又被圍堵了!

我終於喊了一聲Fuck!然後被逼走到前面的路去U turn

回到PJ,看見傍晚的天空中掛著橘色的夕陽。美到不得了。

每次開車在路上,我都覺得,人生,是一條馬路學。

我現在的人生,就是走得如此迂迴。不停的繞著自己要的東西兜兜轉轉,明明看到了自己要的東西也不拿,然後去拿自己不想要的。我也總覺得腳下的路不順暢,然後不斷的選擇繞道,結果,兜兜轉轉的弄到自己精疲力盡了,路,依然是被堵住的。

不同的是,我的人生還沒看見美麗的夕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