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書寫治療。Ginne

昨天看似蜻蜓點水的行文,沒有失眠,卻也影響了今天的情緒。

然後呢?在生了一頓悶氣後,幾個充滿歉意的13、14歲小男生於課後找我,向我道歉。我笑說:“沒關係,沒關係,老師今天有些不舒服。”

真的,沒關係。

其實,我沒告訴他們,我更生氣的是我自己,也非常後悔把“生氣”的冷面孔對著他們。我不停地問自己:“你是怎麼了?”

頻頻追問,隱約地發覺,我之所不願承擔責任,那是因為我不想付出任何感情,因為我總覺得付出感情后,我就會有所要求及期待,而正因如此,一丁點風吹草動,不合心意,我都會覺得很受傷及難過,而我從來不願接受任何道歉及解釋,固執地就認為:“你傷害我了,傷害已經存在,多說也徒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