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等待別離離開。單單

每年到了這個時刻我都特別特別的情緒化。我想掩飾自己,但我知道我失敗了。我很討厭別離,因為那份傷感我承受不來。但,又很可惡的,當別離的傷感過了後,我又自命不凡地說:“車,有什麼大不了。”

然後,又自大地認為下次我會更輕鬆地面對別離。孰不知,別離再次到來時,我比上一次更不能自己。我才憎恨自己為何如此的不長進。

每天倒數大家即將離我而去,我就硬撐著不讓大家感覺到我的不捨。我還硬著頭皮祝福大家又過了一關,老是說教告訴大家前面還有更嚴峻的挑戰,最後還提醒大家有問題不妨來找我,好像把自己變成專家似的。但孰不知大家只把我當成惡魔,誰會笨到再次跳入魔掌?

記得第一次離家,和家人別離,我的室友哭哭啼啼地跟父母拜別,那種畫面好不感人。可是,當父母要離我而去時,我卻別過臉,手也不揮,過後也只不過目送父母離去。當他們的車子從我的視線消失,我才默默地掉下眼淚。我想,我真是一個自尊心超強的人,連在父母面前懦弱一下、撒嬌一下、也覺得丟面子。回到房間,我當了啞巴一個星期後才從情緒裡回過神來。可是,我哭哭啼啼的室友卻比我利用更少的時間接受了事實。才一天,她就劈裡啪啦的開始結交新的朋友。

原來,不隱藏情緒的人,恢復力是超強的。

原來,隱藏情緒的人,恢復力是很弱的。

現在的我,等待因別離而傷感的情緒消失,好苦。

( 注: 我深知這股暗湧的情緒其實消失不了,同樣的事情還是會發生,而且屆時可能從暗湧變成了海嘯,那時我就會掉入深淵,在裡頭翻騰致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