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新工作。 金城

第一篇,完美固执的我,下笔犹如千斤重。

是不是注定处女座的,就要追求完美到折磨自己的地步?我拥有杞人忧天的特质,用特质来形容少了点贬义。可以这样吗?

最近换新工作,又是一次任性的选择。

我不太相信算命,却被塔罗牌界颇出名的Simpson讲过一次,我就牢记至今。他(她)说我前世是走佬将军,一担大旗就会逃之夭夭。我是深信不疑的,因为自觉是一个不错的执行者,却是一个廖化当先锋的领导者。每次压力堆砌后,我就选择逃了。管他是不是把问题带到新的职场。

一个星期了,压力大,再次卷入情绪性进食的恶习中。验证了,我依旧把问题愚公移山地转移到新的工作上。因此,我在努力追上进度之余,也放纵自己的情绪调入泥沼里,脏兮兮也在所不惜。于是,放纵食欲成为了我唯一的出口。

真的以为,转换了新工作,能改变生活素质的。我要过的是正常的生活,早睡早起、运动、正常社交活动。这一些,都没有在预期中实践。或许我操之过急了点。我还是有机会回到正轨的。只要我愿意相信和行动,对吗?

而我的当务之急,就是好好控制我情绪性进食的毛病。

30岁以前,我可以吃很多,肚腩不会滚圆的,现在几乎到了我个人容忍的极限。一些比较胖的朋友就酸我,你这算什么?我说,你们Balance(平均)啊?我肚子突出一块,真的不雅观。现在,总是用力吸气,尝试掩饰一下那块腹部的五花肉。


稍微有肉的人可要骂我了!

可是我觉得这问题不在于那腰间的赘肉,而是心理的纠结。不解决,就算不暴饮暴食,也会寻求其他管道来发泄的,不是吗?我有点无力。

我想,暂时先专心工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